NEWS
【媒體報導】網銀捐百萬 助中榮弱勢心臟病童

網銀捐百萬 助中榮弱勢心臟病童

網銀捐百萬幫助中榮心臟病患,中榮副院長傅雲慶(左3)頒感謝狀,網銀董事陳大鈞(左2)代表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先天性多重心臟病童須多次手術救命,尤其對弱勢家庭更難以負擔,網銀基金會在疫情期間看到病童需要,捐助1百萬給台中榮總補助先天性心臟病免開刀治療醫療費用,將幫助弱勢童及心臟病友能重獲健康。

 

台中榮總副院長、兒童心臟科權威傅雲慶指出,先天性心臟病治療,健保給付大部分治療,仍有先進治療技術,健保未能給付到,如心導管置換肺動脈瓣膜手術,能讓患者免受開心之苦,減少開刀風險,但患者須自費百萬費用,是很大的經濟負擔,尤其是弱勢家庭更面臨極大壓力及抉擇。

 

傅雲慶表示,網銀基金會能防疫期間愛心捐款100萬,幫助先天性心臟病患,提供健保還未給付項目的先進治療,以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法洛式四合症,病童小時候歷經手術矯正後,1成患者長大後仍須接受脈動脈瓣置換,大多在青少年時期做手術,目前中榮約20人等待置換,院方計畫這筆費將嘉惠5人進行補助。

 

 

傅雲慶醫師為患者聽診,診斷心臟跳動頻率、有無心雜音。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謝姓女孩與雙胞胎姊姊罹患先天性複雜性心臟病法洛式四合症,姊姊在2歲時因肺炎呼吸喘送醫途中斷氣在爸爸懷中,爸媽更疼惜謝女,小時候因肺動脈瓣閉鎖已歷經2次手術,目前也面臨法洛式四合症矯正手術後常出現的肺動脈逆流的問題,右心室腫大、一動就喘,必須置換肺動脈瓣膜,必須再開刀。

 

另名30歲新娘將結婚,從小歷經法洛氏四合症開刀之苦,現在也因為肺動脈瓣閉鎖不全,造成慢性心衰竭,現在又面臨父親癌症氣切,一家人愁雲慘霧,她希望手術後再結婚,也期盼父親能牽她手進禮堂。

 

中榮今天舉行捐款儀式,由網銀基金會董事陳大鈞、游信對,傅雲慶頒贈感謝狀,陳大鈉感謝中榮在防疫期間肩負國家防疫任務,基金會在防疫期間將捐出約千萬,先捐出百萬救心臟病童,未來也將捐款給其醫院其他救助計畫,而今年7月也曾啟動免費供餐計畫,捐助9千份愛心餐給有需求者。

 

網銀基金會捐百萬幫助中榮心臟病患,中榮副院長傅雲慶(左3)頒贈感謝狀,網銀董事陳大鈞(左2)、游信對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其他媒體報導

新頭殼newtalk:https://reurl.cc/zWZdx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