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媒體報導】藝術零距離!網銀基金會與兩廳院攜手為弱勢圓夢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

網銀基金會與國家兩廳院共同舉辦「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日前邀請網銀基金會長期資助的向上基金會-台中光音育幼院與台中市光復國小弱勢學童及家長,一同前往南投文化局欣賞由國家兩廳院所策劃之藝文表演活動,並規劃一日小旅行,結合音樂、表演藝術、生態、教育,多元而豐富的內容,開闊了孩子們的視野。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表示,網銀基金會與兩廳院圓夢計畫已連續三年共同合作,參與的弱勢學童、家長與社福團體等超過250人,透過藝文活動期許每位圓夢對象都能成為一顆藝術的希望種子,讓藝術在台灣發芽、成長、茁壯,不僅落實文化平權,更為他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創造生命不同的可能,而這也是網銀基金會創立的重要信念之一。 

欣賞演出的前奏曲,由網銀基金會規劃及安排一日遊行程:首站前往嘉義獨角仙農場,進入動物與昆蟲的生態世界,讓孩子們在體驗活動中認識大自然生物並學習尊重生命;接著來到民雄金桔觀光工廠,了解金桔加工製程,更認識酸酸苦苦的金桔是如何發揮創意,搖身一變成為各種美味食品,而網銀基金會更安排了滿滿金桔風味的美食饗宴。 

本次演出安排在南投,精彩生動的重量級專業表演,讓孩子們感受到原來表演藝術並非遙不可及。而此次活動更有來自於網銀國際的志工同仁,利用假日時間以身體力行支持圓夢計畫,用愛心與熱情力挺公益。 

國家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自2007年推動至今,已邀請了全台偏遠地區的中小學生、樂齡長者、社會資源取得不易者或社會福利團體志工,共計超過3萬8千人來親近藝術、體驗表演藝術之美,創造許多無價的感動! 

網銀基金會自2012年起開辦「音樂扶助方案」,補助弱勢及身障學童學習音樂,期許為學童「身心靈學習安頓.平穩.快樂成長」,更年年與國家兩廳院攜手合作「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透過活動的辦理,帶領孩子們親近感受表演、音樂藝術的美好,在探訪藝術的旅程中,實踐夢想。

(新頭殼Newtalk/ 記者唐復年報導)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網銀基金會安排了滿滿金桔風味的美食饗宴。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網銀基金會安排小朋友欣賞由國家兩廳院所策劃之藝文表演活動。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網銀基金會規劃安排一日遊行程。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