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二屆「藝術零距離」 網銀基金會&國家兩廳院攜手為弱勢孩童圓夢

網銀基金會今年再次與國家兩廳院攜手合辦第二屆「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於上周812日至813日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邀請大智國小、進德國小、臺中特殊教育學校之弱勢學童與家長,共同渡過難忘的暑假。 

  去年第一屆「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反應熱烈,今年網銀基金會與國家兩廳院再次合作,舉辦第二屆圓夢計畫,除了邀請弱勢學童與家長共同參與活動,也招募網銀國際同仁擔任志工,透過基金會的號召17位志工藉由休假時間,投入公益希望帶給孩子們美好的回憶。在812日一同前往國家兩廳院欣賞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體驗管風琴和鋼琴之美,難得能欣賞到國際級的演出,參與的學員及家長都對音樂家的神乎其技讚不絕口,也藉由音樂會培養藝術涵養與知識。 

      圓夢計畫除了參訪國家音樂廳聆聽音樂會之外,網銀基金會更精心替親子們安排了兩天一夜寓教於樂的營隊活動,包含參觀金勇DIY番茄農場了解番茄、苦瓜及小黃瓜的生長歷程和品種的差異,更同心協力搗麻糬,分享這幸福滋味;在故宮博物院欣賞歷代古物,暢遊古今歷史的時光隧道;到華山文創園區,欣賞當代藝術創作及特色小食;與綠世界的羊駝和鸚鵡當好朋友;走進內灣老街沉浸在當地人文特色與道地美食之中。在活動的最後,孩子們寫下對網銀基金會及國家兩廳院的感謝,也依依不捨的向志工們道別,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讓更多弱勢學童一起參與圓夢計畫。 

網銀基金會致力於扶助弱勢學童學習音樂,自2012年開辦「音樂扶助方案」補助弱勢孩童學習音樂,藉由音樂陶冶性情也走出不一樣的人生,更透過與國家兩廳院共同合辦「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讓學童在暑假期間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開拓生命視野。   

▲圖1、「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參與學童與志工於國家音樂廳合影。

▲圖2、學童體驗DIY動手搗麻糬。 

▲圖3、學童與志工體驗採果樂趣。   

▲圖4、學童與志工於綠世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