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網銀基金會&國家兩廳院攜手「藝術零距離」帶弱勢學童圓夢

暑假開始將近一個月,家長們都想盡辦法替學童安排夏令營、才藝學習等課外活動,充實孩子的暑假生活,但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可能因為家長忙於工作,又或者經濟狀況不佳、隔代教養等狀況,無法替孩子安排計畫暑期生活。網銀基金會特別與國家兩廳院合辦「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由網銀基金會邀請大智國小、進德國小、雙十國中、向上基金會、國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及瑪利亞愛心家園的弱勢學童與家長,一同前往國家兩廳院欣賞《史密斯與葛萊利管風琴打擊音樂會》,體驗音樂藝術之美,欣賞音樂會前更由國家兩廳院講師,介紹音樂會的內容以及欣賞音樂會的基本禮儀,讓學童能夠更了解如何參與一場音樂會,增進藝術涵養及知識。  

圓夢計畫除了音樂會欣賞之外,網銀基金會更精心替孩子們安排了兩一夜的營隊活動,參觀東和音樂體館、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及三峽老街,讓學童能夠了解鋼琴的製作原理及一探究竟關於南僑與肥皂的故事,走進三峽老街的沉浸在歷史與人文之中;7月24日更安排學童參觀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讓學童有一個充滿寓教於樂的暑假回憶及親子時光。

網銀基金會致力於扶助弱勢學童學習音樂,自2012年開辦「音樂扶助方案」補助弱勢孩童學習木箱鼓、打擊樂及管樂等等,並連續四年舉辦網銀慈善音樂會,讓學童有舞台能夠展現學習的成果。期待透過此次與國家兩廳院共同合辦之圓夢計畫能夠讓學童在暑假期間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與收穫,開拓生命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