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6網銀慈善音樂會登場 愛心溫暖中臺灣

2016網銀慈善音樂會昨日(5/22)於臺中中興堂舉辦,雖然周日臺中天氣不穩定,但現場仍聚集超過千名觀眾排隊入場,活動由人氣主持人安娜李與知名電台DJ里歐擔當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特別現身會場,替所有參演小朋友打氣鼓勵,臺中市警察局張蒼波副局長則代表內政部警政署致贈感謝狀,表彰網銀基金會對社會關懷的貢獻。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2016網銀慈善音樂會致詞。

臺中市警察局張蒼波副局長(右)致贈感謝狀,由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左)代表受贈。

活動一開始由東森幼幼台月亮姐姐、彩虹姐姐開場,帶領全場小朋友一起舞動,緊接著由進德國小帶來-逗陣來唱歌《臺灣童謠組曲》,以生動活潑的音樂劇表演展現最純真的童趣,接連的動感演出之後,由臺中特殊教育學校感動登場,這群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們,在舞台上展現他們最有自信的一面,本次網銀慈善音樂會微電影的主角,也在全場千人的鼓掌聲下,緊握鼓棒一下下敲打出屬於他的生命節奏。

臺中特殊教育學校演出。

雙十國中網銀管樂團,一連帶來《爺爺的古老大鐘》、《米老鼠進行曲》、《名偵探柯南主題曲》,氣勢磅礡的專業演出,讓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隨後大智國小打擊樂社,以充滿律動的擊樂演出,配合肢體展現孩子們豐沛的活力,活動最後壓軸由盲人鋼琴家黃裕翔與街頭藝人古梅馨擔綱,琴音與美聲搭配,替2016網銀慈善音樂會畫下最完美的音符。

鋼琴家黃裕翔(左)與美聲街頭藝人古梅馨(右)。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表示:「連年舉辦的音樂會除了讓孩子們的努力被看見與鼓勵,也號召企業夥伴一起獻愛心,四年來活動贊助單位愈來愈多,今年也有萬代福影城以及蜜蜂故事館致贈電影票與餅乾給弱勢孩童,用不一樣的方式一同陪伴孩子成長。」網銀基金會感謝社會各界的一同參與,與樂同行音樂學習補助方案運行四年多以來,就是期盼能將音樂的美好擴及到更多學童身上,用音樂改變生命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