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媒體報導】網銀基金會免費提供「厝內ㄟ便菜飯」 為需要的民眾添一份溫飽

網銀基金會免費提供「厝內ㄟ便菜飯」 為需要的民眾添一份溫飽

網銀基金會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取餐。   唐復年/攝

網銀基金會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取餐。唐復年/攝

由網銀國際贊助成立的網銀基金會發起「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免費提供有需求者「便菜飯」,不限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從71日啟動。其中台中市大里區選擇曾受偽陽性確診者謊報足跡而停業的圓通自助餐店合作,除了幫助邊緣戶外,也希望受疫情波及的店家能撐下去。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從519日起持續至今近二個月,各行各業至家庭、個人,皆遇見不同層面的影響,而被迫性失業、停工的民眾也是不在少數,經濟收入的遞減或中斷,讓基本的一家溫飽面臨了困難,對許多家庭而言,這一刻,生活,深感艱難與不易。

網銀基金會與網銀國際期許在這不容易的防疫時期,為有需要的民眾,盡一份心力、給予協助與分擔,透過網銀國際的全力支持與善款挹注,網銀基金會邀集數家餐食業者合作,從71日起推動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免費提供有需求者「厝內ㄟ便菜飯」,不限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因為我們相信,現在只是一時的經濟困頓需要協助,經由這碗充滿心意、溫暖的「便菜飯」,可以讓我們一同挺過困境。    
於此次合作的餐食業者中,位於大里區成功二路10號的圓通自助餐店曾是台中某個案的足跡點之一,後來因二採陰性,案號排除,自助餐店生意大受影響,掉了七成;網銀基金會有感疫情帶來的衝擊與影響,主動找上店家洽談合作,期盼透過免費供餐活動的辦理,為店家及有需要的民眾皆注入一道道暖流。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表示:疫情讓各行各業皆深受影響,網銀基金會長期關注並致力於弱勢兒童教育扶助與關懷,在這一刻,我們盼伸出援手,讓每個家庭三餐得以溫飽,肚子飽了、心就暖了,安心防疫守護健康是首要,而我們還有能力就會盡力去幫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感謝網銀國際全力支持網銀基金會防疫關懷服務的推動,更盼拋磚引玉,大家一同伸手幫助需要的人,一棒接一棒。

自助餐店員工董素琴說,那位一度被認為是確診的68歲阿伯(原為案1591),明明是在北屯送便當,疫調時卻謊稱是圓通自助餐店的員工,天天來來我們這裡,消息一曝光生意影響很大,停業那三天大家在等快篩結果,真的很難熬,六月一日復業,生意掉了七成,整個六月是賠錢的,老闆只好請其他員工先去找別的工作,等生意回復後再回來,目前員工只剩三人。

今天是供餐的第二天,上午11還不到,就有民眾到圓通自助餐取餐,昨天一整天有超過50人次來取餐。基金會表示,這項資訊已經透過合作店家周邊的里長通知可能有需求的民眾,實施兩天以來確實已經幫助到不少邊緣戶。

網銀基金會於民國1019月份成立,多年來致力於家庭境遇弱勢的孩童、身心障礙青年學子的教育與扶助及急難救助的個案關懷,於今年度更成立拾本書堂,為弱勢學童助學盡一份心力,提供免費課輔與供餐服務,我們相信教育與學習可以翻轉人生,閱讀可以帶來改變,於疫情解封後,歡迎大家親臨參觀,享受閱讀。

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供餐對象:凡個人評估有需求者,皆可登記領取(不設限需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別)。執行期間:於民國11071()起,截止時間以本會公告為主。

取餐須知:一、此供餐計劃,為免費供應午餐及晚餐。二、凡個人評估有需求者,皆可向本會合作店家登記領取。三、取餐前,請填妥本會取餐表單(和店家實聯制表單不同,兩份都須填寫)。四、登記一人,索取一份 (每人最多登記二份)。五、取餐時間依各店家營業時間為準,如遇當日索取完畢,再請海涵。

店家資訊:圓通自助餐,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成功二路10號,電話:04-24960919。一富自助餐,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59號,電話:04-22010119

網銀基金會官網:http://wanin-fund.org.tw/ 

網銀基金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ninfund/

 

圓通自助餐菜色豐富。   唐復年/攝

圓通自助餐菜色豐富。   唐復年/攝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說明計畫內容。   唐復年/攝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說明計畫內容。   唐復年/攝

自助餐店員工董素琴說,感謝網銀基金會這項計畫,幫助邊緣戶也幫助店家。   唐復年/攝

自助餐店員工董素琴說,感謝網銀基金會這項計畫,幫助邊緣戶也幫助店家。   唐復年/攝

店員準備「厝內ㄟ便菜飯」。   唐復年/攝

店員準備「厝內ㄟ便菜飯」。   唐復年/攝

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向來取餐的民眾致意。   唐復年/攝

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向來取餐的民眾致意。   唐復年/攝

網銀基金會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取餐。   網銀基金會/提供

網銀基金會添添溫飽「厝內ㄟ便菜飯」免費供餐計畫,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取餐。網銀基金會/提供
感謝媒體朋友們一起將好事遠傳
新頭殼Newtalk:
聯合新聞網:
Yahoo!新聞:
民眾網-民眾日報:
自由時報:
Line Today:
今日新聞NOWnews:
ETtoday新聞雲:
中時新聞網:
HiNet生活誌:
TBC群健:
上報:
三立新聞網: